【3M】寶寶,生活步調
轉載自【明治媽媽樂園】
http://www.meijimama.com.tw/baby/baby01.asp










隨著日夜的區別,夜間的餵奶次數也漸漸地減少。每一次的奶量逐漸變多,而在白天的餵奶次數也變得足以撐到一整天了。若早上晚起的話,餵奶的時間也會跟著延遲,因此寶寶也會漸漸變成早起型的小鳥了。由於餵奶、睡眠的步調變得規律,"突槌"的情形愈來愈少,育兒的樂趣也就愈來愈多。

 


黃昏愛哭,愛人抱抱

進入到這個時期,有些寶寶不知為何一到傍晚,就會無緣無故地哭了起來。而對大人而言,因為寶寶的哭鬧又加重了傍晚時間的忙碌,這時甚至連大人也會想跟著一起哭。人們常稱這種情形為「3個月疝氣痛」、「黃昏愛哭」,但卻不清楚其實際發生原因。其實,小寶寶也和大人一樣,一到了傍晚黃昏時,疲倦感及冷清感越發地強烈,而變得多愁善感。

但由於這樣的情緒反應並不會持續很久,媽咪(爸比)可抱一抱、哄一哄他(她)。當然做爸媽的也會怕,常抱他(她)會不會養成寶寶非要人抱不可的習慣。但是對於哭鬧的小寶寶而言,爸媽充滿愛的懷抱是非常重要並且會使其增加安全感的。這時若能再加上媽咪溫柔的聲音(無論說話、唱搖籃曲)或者放些喜歡的輕柔音樂,相信寶寶會更加地感到安心並且放鬆。

 

去公園走走

您是否已經帶著寶寶到附近的公園走走了呢?公園裡常會有帶著寶寶散步、玩耍的媽媽們,這裡可說是一個育兒情報交換的好場所。當然一開始就要加入她們,恐怕有些媽媽會覺得裹足不前。但是有相同育兒經驗的媽媽們,會最了解彼此的快樂或辛苦。拿出勇氣,找個有大約相同月齡寶寶的媽咪,跟她聊一聊吧!特別是週遭沒有親朋好友時,更要積極地出去走一走。有時藉著聊天也能夠消除媽咪的壓力。而對寶寶而言,有著相同年紀的一個小小朋友,一個快樂的場所,何嘗不是一件幸福的事?

別忘了!回家後要記得補充點水分哦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泓泓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