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5M】寶寶,發育情形
轉載自【明治媽媽樂園】
http://www.meijimama.com.tw/baby/baby01.asp





 

 





有時也要讓自己輕鬆一下

「養兒育女」常會因父母習慣、方法‧‧‧等等的不同,而產生各式各樣的個人化差異。因此對於一些細微的差距,媽咪(爸比)不必太過於緊張。

 

體重‧身高:一天的體重約以20~10g的幅度緩慢增加。每次量完後,您是否 會將它記錄到明治媽媽樂園網站線上健康手冊的生長曲線圖表內呢(或是兒童健康手冊)?其實大小、多少並不是問題,重要的是要注意那2條曲線是否呈現平行上升。

 

翻身:當寶寶察覺自己會翻身時,就會因為覺得好玩,而不時地在那翻身。但是剛開始時,寶寶常會因為翻了身之後無法恢復原位,而向媽咪發出「嗯嗯~啊啊~」的求救訊號。發出SOS訊號的寶寶是不是可愛極了!


由於他 (她) 的活動範圍變廣,所以任何拿得到手的東西,寶寶更是不會放過,甚至一到手,就不管它能吃與否,一股腦兒地往小嘴裡頭送。由於寶寶一心一意只想一一確認到手的「獵物」,因此他(她)的行動會變得很積極而且快速。這時候在旁觀看的媽咪,只需注意不要讓他(她)拿到髒東西,不須太過制止寶寶的探索遊戲。但是必須十分謹慎的是,危險或過小的物品千萬不可放在寶寶手拿的到或摸得到的地方。

 

坐:這個時期的寶寶可以學小狗的坐姿(模樣會十分可愛)~張開雙腿,並用兩隻手稍稍支撐在前面學坐。但是大概沒多久,他(她)就會慢慢地往前倒下,那是因為手的支撐力還不夠。要到6個多月時,他(她)的手才能夠支撐較久,而到了7個月的時候,寶寶就能夠坐得很好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泓泓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