臭寶有時候睡前,都會『歡』一下
真的跟這篇報導挺像的,哈哈~
轉載自 明治媽媽樂園

  

我家寶寶超愛哭?正常啦!

根據國外的文獻報告,大約只有三成的寶寶是比較安靜不會有太多哭鬧情緒的,其他60~70%都是愛哭寶寶,尤其大約有二成的寶寶甚至是超級愛哭寶寶,不管是不停的哄或是抱著搖,也還是哭!真的是讓新手爸媽傷透腦筋。

■寶寶為什麼會哭?
寶寶不會說話,只能利用不同的哭聲和動作,來告訴媽咪:「他想要做什麼!」所
以,寶寶會哭或夜啼不是沒有原因的喔,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,寶寶到底有哪些哭泣的理由。

■新生兒哭的五大理由
1. 肚子餓了:除了哭之外,寶寶可能會主動將頭轉向母親的胸懷尋找乳頭,或是頭部轉來轉去,好像在尋找東西似的。此時若用手指接近寶寶的嘴巴附近,寶寶會不由自主地伸出舌頭做出吸吮的動作,這就表示寶寶可能肚子餓囉!
2. 想撒嬌:哭泣聲中伴隨著類似發出「啊」的聲音,大人一接近、抱起寶寶時,寶寶就會逐漸停止哭泣,露出笑容,如果大人一走遠,馬上又開始大哭囉。
3. 該換尿布囉:當寶寶尿尿或便便了,髒髒的尿布都會讓寶寶感到不舒服而哭,會發出類似「ㄟ」的聲音,剛開始的哭聲很大,之後開始逐漸變小,全身躁動不安扭來扭去,臉有點漲紅,表情有點像”正在用力”的樣子。媽咪不妨檢查一下是否需要更換尿布,只要讓寶寶感到乾爽、舒適,寶寶自然就會停止哭泣囉。
4. 想睡覺了:當寶寶開始想睡覺時,卻無法靜下來睡覺的時候,便會開始哭鬧,最常見的是手開始揉眼睛,哭聲類似「ㄡ啊」的聲音,當您抱著寶寶時,會感覺寶寶的頭一直想往懷裡鑽,或是寶寶的身體會一直有往後仰的動作。
5. 身體不舒服:哭泣聲中帶有類似「ㄟ」的聲音,身體還會伴隨著發抖的狀況。造成寶寶身體不適的哭泣原因可能有脹氣、腸絞痛及腸套疊,如果您的寶寶不吃、不睡、體重不增加、行為異於平常或哭泣聲不像發脾氣,而像疼痛、發燒等原因所引起的,這些都是提醒您該帶寶寶就醫的警訊喔!

■明治小叮嚀:
「哭」是我們與生俱來的原始溝通方式,寶寶哭泣,也是嬰幼兒正常的運動之ㄧ,哭泣本身並不會對寶寶的健康造成影響。寶寶以哭聲來表達各種情緒和需求,家長應該耐心且細心觀察,藉由熟悉不同的哭聲,瞭解寶寶所傳達的生理或心理需求。

明治營養師 閻姵伶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泓泓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