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003_1.jpg

馬麻我,一直不太會寫文,只會寫林小泓阿哩阿雜的生活點滴(還常被客訴

今兒個~我竟然要寫食記!

 

五月就飄洋過海來的飛魚,在上週.......終於.........進了我的肚兒~

Betty 媽,請原諒我~因主廚大人(娘家阿母兒)回風獅爺的故鄉去啦~讓你久等嘿~

當天,大部分人都齊了,但卻不適合這時候吃飛魚!!你說說~為什麼勒

因為.....小人泓~歡到爆.......天兒啊,他一定知道我想吃好料的,一直歡~

所以勒,照片是請泓泓大舅舅夫妻幫忙拍的~

 

請泓泓阿嬤煮之前,先拍照~我娘還很可愛的說:『誰規定的~還要先拍照喔?』(開玩笑的啦)

我說娘親啊~你不知道,這~也是我第一次見到飛魚『本人』耶.....幫他拍拍寫真嘛!

PS:大老遠從蘭嶼飛來台北的飛魚有3尾,1尾抵達台北後~有『轉機』到風獅爺的故鄉去了

IMG_0002_1.jpg

想知道飛魚如何變成這款樣,請看 Betty 媽詳細的介紹    點我點我

那手法之精湛,您~看了便知~

 

沒吃過飛魚,總要看過飛魚乾吧(路人CD:驕傲的勒~你剛不是說....這是你第一次見到嗎?)

IMG_0003_1.jpg

 

主角登場了,那....要有配角吧?有有有.........將將.................傳統豆腐是也~

(看到這,ㄚˋ姨媽~你應該知道~要煮啥了吧?!有沒有很期待呀~~)

 Multi_001.jpg

將傳統豆腐切成塊狀,下鍋煎就對了~煎至金黃色,就讓豆腐翻滾吧(來喔~我們翻個面)

 

就是這麼簡單,要下鍋煮囉~複誦一下食材~

Multi_002.jpg

(老媽一直對泓泓大舅說『豆腐翻一下面啦,焦焦的不好看!』我說娘啊....就是要降才好吃咩)

 

將將~好料上場了~~(飛魚乾需要久煮才不會死硬,湯、肉的味道也才會好吃)

吼~~就是這味,就是這味 ~好懷念的古早味,我的童年都有它的陪伴說~(不過不是飛魚乾)

你看.........那湯頭(請忽略鍋子),有沒有很 濃郁 的感覺~

IMG_0015_1.jpg  

 

寫到這不由得數落一下大舅舅~

我在房間哄小人睡覺,交代他一定要幫我拍照~

一出來,就見他賊賊的笑:『有拍,吃到一半突然想到.......』

是的,那半鍋湯~是他們倆夫妻,吃到一半才拍的!

 

至於飛魚幾多錢呢?

我這頓,有媽媽的好手藝 + Betty 媽千里迢迢寄來的飛魚   = 無價!

Multi_005.jpg

 

想不想也品嚐這好味兒呢?包準你難以忘懷的呦~~

想買,就買實在的~請洽 Betty 媽呦~他們家老周做的飛魚乾, 才是 正港的!   

Betty 媽 E-mail: simagaga@yahoo.com.tw

Betty 媽 Blog:小島輕鬆生活進行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泓泓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