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旅遊時間】:2010-06-23

【旅遊地點】:花蓮

【旅遊成員】:泓泓阿嬤、泓泓、泓拔、泓麻

【夜  宿】:海灣32

 

今天~我們要出海賞鯨!七點多就起床用早餐~

(謝謝民宿把拔提早起床準備早餐....應該很少人像我們這麼早用餐,有問了一下原因)

早餐很好吃呦~那個炸物是花枝漿....包著新鮮的『紫色萵苣』~超鮮脆的口感~

果汁是現榨的芒果汁....我最愛芒果囉~

可惜我們預定九點的船班,只能快速的解決~

IMG_0772.jpg 

 

用完早餐,船公司已經打電話來 確定出發沒~

因為是泓拔請民宿代辦,我不知道是哪間船公司~

驅車先前往船公司,這才發現,跟多年前與泓拔兩人去賞鯨,是同一家【花東鯨世界

因其他旅客已經到港口集合,船公司請我們直接開車到港口~

IMG_0784.jpg

IMG_0786.jpg 

 

等候著集合、上船,這空檔泓拔說要帶泓泓去晃晃~

這一晃,不得了了.........泓泓回來一直吵著『我要投籃,我要投籃』

(他最近愛上了投籃機....這回花東行,應屬他最開心~去到哪都說要投籃!)

拗不過他,只好..............安撫先.................等賞鯨結束再回來投籃!

泓泓心裡超『不蘇湖』,歡了好一會兒~~~

好不容易,我們要上船了~

兒子啊~我們只是去賞鯨的好嗎?!

怎麼會變成灌籃高手呢??(一定有陰謀,港口擺投籃機幹啥勒?)

 

上船前,要先抽點....因為登船可是要準備身分證件的!

但我想是因為人數多,不可能全部都檢查~所以,要唱名抽檢了!

忘了抽幾位檢查(好像3~5位),突然聽到唱名『黃 X 嫻』~

BINGO~~我被抽中了!謝謝大家的支持~~(這位媽媽,你瘋了嗎?!)

這才趕緊從包包東挖西找我的皮夾~拿出證件讓海巡確認身份!(你看~我多有把握,海巡不會抽到我!)

我娘笑說,有夠幸運的~~還好,我隨身都會帶證件哪~~

(抽點時,心裡OS:如果海巡很瞎的抽中泓泓....那我可就不敢保證了!不過當時我也有帶他的戶口名簿影本) 

 

嗯~抽點到的都是乖寶寶~我們要上船啦~~

登船記得穿救生衣啊~~小人也有小人專用的喔~

 

泓泓:『吼~這救生衣太大了啦!』

真的~~整顆頭都縮在救生衣裡了啦~~

吼~這救生衣....太大了啦!

 

船出海囉,開著開著,解說員指引大家觀察海面小動靜~突然....驚叫聲四起~

是的,我們一出海沒多久~就遇到鯨豚群了~

看到海面上的小黑點沒?就是這群嬌客啊~

猜猜是什麼來著~?

泓泓賞鯨『趣』

Multi_16.jpg

 

跳躍吧~海豚!

IMG_8359_1.jpg 

 

我們遇到的鯨豚,是【熱帶斑海豚】

大小:

出生85公分,成體雌1.6~2.4公尺,雄1.6~2.6公尺,體重達120公斤。

型態特徵:

體修長,身上有斑點;離岸越遠,斑點越少,幾無;而在同一群中,年齡越小,斑點越少,幼豚幾無。吻細長,唇及吻端白色,眼圈附近灰色並連至頭吻交接處。背鰭窄,鐮刀形,頂端尖形。嘴角至胸鰭有不明顯之暗帶。上下頜每側頜齒34~48枚,尖形。

 行為:

離岸群數百隻至數千隻以上成群,近岸群50至數百隻成群。在熱帶太平洋曾見本種與飛旋海豚同游。可跳躍極高。食物以頭足類及鯖、鰻、鯷等魚類為主。虎鯨被認為是其掠食者,鯊亦攻擊其幼豚。 

易混淆者:

意與長吻型海豚混淆,如飛旋海豚,瓶鼻海豚,及駝海豚。飛旋海豚不具斑點,吻較長,背鰭下色區界明顯。瓶鼻海豚體型較圓,吻較短,唇黑或灰。駝海豚的背鰭呈三角形,末端鐮刀狀,且尾柄向上隆起。

 

第一次跟泓拔賞鯨則是遇到【飛旋海豚】~

比較起來,還是飛旋海豚比較愛玩,狂在水面上旋轉~

 

遇到這群嬌客之後,解說員說要離開這群熱帶斑海豚,繼續在海面上搜尋~

眼看著,小人~一個一個開始昏迷.....泓泓....也夢周公去了!

(人客啊~~我們做了不良示範,泓泓的救生衣脫掉了....因為....對小人來說真的穿不住啦)

 

Multi_17.jpg

 

我跟老媽都笑稱,海豚隨著船上這群小人沈沈睡去,也跟著睡著了~

可惜....離開這群熱帶斑海豚之後,我們在海面上繞啊繞~就是不見其他海豚蹤影~

不過還是很開心,一出海就看到熱帶斑海豚~至少沒有失落的回港啊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泓泓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