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更新泓泓上學記事~

來看看泓泓在學校學什麼吧?!

 

泓泓學校課程,我覺得還不錯~

除了基本生活教育,還有一堂『念唱唐詩』

  

 

  

 

【七步詩】

據《世說新語》記載,魏文帝曹丕妒忌曹植的才學,命曹植在七步之內作出一首詩,否則曹植將被處死。曹植沒走到七步,便吟出諷刺骨肉相殘的《七步詩》:「煮豆持作羹,漉菽以為汁。萁在釜下燃,豆在釜中泣。本自同根生,相煎何太急?」但此詩是否系曹植所作,至今仍有爭議。有觀點認為:六朝時期文壇還未流行五言絕句詩體,《七步詩》為後人之作;另一觀點認為,此詩體並非五言絕句,或許是建安文學所流行的五言體。

目前流傳更廣的《七步詩》是出現在《三國演義》和《世說新語》里描寫同一事件的一首詩:「煮豆持作羹,漉菽以為汁。本是同根生,相煎何太急?」此詩是經後人更改的,其原詩為出自《三國演義》的《兄弟詩》:「煮豆燃豆萁,豆在釜中泣。本是同根生,相煎何太急?」但無論如何,《七步詩》廣為流傳,後來亦出現了「七步之才」、「七步成詩」等成語。所以「七步成詩」等成語是形容人的文思敏捷。

12127208681212720868
  

不過泓泓大概在學校念習慣了,那個『泣』、『太急』怎麼也改不回來~

看過陣子會不會好些囉~~

 

來看臭小子皮樣囉~

IMG_4119

 

IMG_4122

 

IMG_4121

 

IMG_4124

 

IMG_4129

(自從這小子會爬會走,我們家大概就沒整齊過了~唉~請自行省略部分畫面~)

 

arrow
arrow

    泓泓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