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418_2.jpg 

 

有沒有簡潔有力!

如果跟你說,這樣就沒了....我想,這篇應該又得回 好多 好多 客訴 吧?!

 

其實勒,山月邨~之前泓拔就很想去『住宿』,因為那環境之幽靜,實在很吸引人~

(泓拔說之前應是名為山月邨,音同村,可能是因為大多數人不熟悉這個字而有改名

 也不曉得實際狀況洗瞎密,不過我印象中,之前真的叫『山月邨』)

 

當天我們是搭火車至花蓮火車站,再搭遊覽車至遊客中心 → 布洛灣用餐

餐點部分,沒時間拍照,不多做介紹~

餐後放風時間,當然要去住宿區『當劉姥姥』囉~不囉說,走~

 

這篇先來看看風景好了,林小泓~先拋棄你嘿.... 

 

IMG_5343_2.jpg

IMG_5342_2.jpg 

IMG_5344_2.jpg

 

餐廳一隅

IMG_5347_2.jpg IMG_5345_2.jpg   

 

餐廳外觀

IMG_5365_2.jpg

IMG_5393_2.jpg

 

客房外廊

IMG_5392_2.jpg IMG_5391_2.jpg

 

客房區戶外空間

IMG_5371_2.jpg IMG_5370_2.jpg     IMG_5355_2.jpg    IMG_5390_2.jpg IMG_5384_2.jpg IMG_5373_2.jpg IMG_5372_2.jpg

IMG_5364_2.jpg IMG_5361_2.jpg

IMG_5362_2.jpgIMG_5356_2.jpg 

 

山月邨外景

IMG_5405_2.jpg 

 

真的叫『山月邨』

IMG_5404_2.jpg 

 

來跳舞吧,林小泓~待會換你登場囉~

IMG_5416_2.jpg

 

【About 布洛灣】

 

布洛灣(Bruwan)從前是太魯閣族部落,意指『回音』,直到近幾年才較有知名度。距太魯閣口約 8 公里,於中橫公路 180 公里處,從立霧溪畔旁叉路蜿蜒上行 2 公里即可抵達。

 

南依塔山,北臨立霧溪,高居雙層的河階平台上,生態資源相當豐富,可看到許多季風雨林的植物,如茄苳、大香葉樹、大葉楠、雀榕、山棕等。動物資源也相當多元,適合賞鳥、賞蝶、觀察飛鼠、台灣獼猴等生態休憩活動。

 

這裡是個遺世獨立的台地,台地四周完全被清翠的山嶺包圍,時間在這裡 緩了下來,天空燕群啁啾聲與蟬鳴是悅耳的背景音樂,天氣乍晴,飄著幾躲白雲,世居此處的原住民似乎像是生活在桃花源裡。

 

布洛灣復育野百合已有五六年以上的歷史,一年一度的百合花季,讓太魯閣多了份青麗嫵媚,在危崖湍流的峽谷春光裡,悄然漫著淨白純淨的芬芳。

 

布洛灣分上下兩台地。目前下台地為太魯閣國家公園布洛灣遊客中心之所在,布洛灣山月邨則座落於上台地。

 

 

【太魯閣族】

太魯閣族人原居住在現今南投的霧社、靜觀、廬山等地,由於人口增加,耕地、獵區及居住地不足,18世紀分批越過奇萊山,進入到立霧溪流域。他們原來被劃歸於泰雅族中的賽德克亞族,語言、生活習慣和台北、新竹、桃園等地的泰雅亞族有很大的差異,經過多年爭取,終於在民國93年初正式獨立為太魯閣族。

 

太魯閣族人東遷之後,逐步在立霧溪沿岸中建立79個部落,大多數的部落都建在立霧溪沖積出來的平坦河階地上。他們在部落中以耕種、狩獵為生,生活的一切需求幾乎都取自於太魯閣這片美麗而豐饒的山林,生命與山林緊緊相繫。

 

太魯閣族的男生和女生分工非常清楚,各有他們的職責。男生主要負責打獵、抵抗外敵、出草(砍外族的人頭回來祭祀)、籐編和粗重的農事;而女生則負責織布、家事和耕種,尤其織布是每個太魯閣族女子從小就必須要學會的技能。男子打獵,女子織布是太魯閣族傳統社會中衡量一個人能力的標準,因此這就成為男生和女生從小就必須要學習的重要功課。

 

文面是太魯閣族的重要習俗,和族人具備的打獵與織布能力有關。無論男生或女生,約七、八歲時都會在額頭上刺上「額紋」,代表是同一個族群,到十五、六歲以後,男子驍勇善戰,就有資格在下巴文面,稱為「頤紋」;而女子嫻熟善織,便可以在兩頰紋上「頰紋」,頰紋和頤紋代表能力受到部落的肯定,是一個人成熟的象徵,必須要擔負起家庭社會的責任,有文面的男女也才具有結婚的資格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泓泓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