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食安問題頻傳~

很想當個認真的家庭主婦,每天為家人準備餐點

可惜泓哥中午還是喜歡外食(跟馬麻我小約會)

只能選擇晚上自己動手做

 

說真的~

如果只有我們一家四口,不難準備啦~

不過因與公婆及大姑同住,需煮食的量要再多一些

(雖然他們吃的也不多~咦....還是我煮的太難吃,幾乎每次都有剩?)

而且,我婆常說『買買就好了,自己煮好熱....』(可是,是我煮捏?)

我也自然的將之視為聖旨,不用當煮飯婆真開心啊~~

 

可是勒~每天當老外,說真的也會膩~(雖然我煮的,幾乎就那幾道菜)

小子最近也很愛唸『又吃這....又吃那個....馬麻你最近怎麼都不煮了.....』

好吧~來煮吧~

(廢話太多了,到底要不要上菜?)

 

上菜囉~

泓哥最愛說:『我來細細品嚐,看今天的好吃嗎?

還好,泓哥算捧場的~除了他不愛吃的菜,其他都說好吃

 

來吃飯吧~~

【四季豆炒五花肉、豆乾】

IMG_7029

 

【白苦瓜炒雞肉】

IMG_7030

 

【魷魚蛤蜊綠花椰菜】

IMG_7031

 

【炒空心菜】

IMG_7032

 

2014/10/15 晚餐,集合集合

IMG_7034

 

【絲瓜炒蛋】(我記得沒加很多水哩,出了一堆水~沒關係,讓泓哥拌飯囉)

IMG_7035

 

【茭白筍炒黑木耳+豬皮】

豬皮是我婆婆滷的,她突然說有買茭白筍,正苦惱要炒啥,剛好看到一鍋滷肉

夾了豬皮,切成長條(上面那三條就是豬皮兒),一起炒還不賴~

IMG_7036

 

【客家小炒】

這還是我第一次炒這道菜,家裡沒辣椒醬,加點辣味應該不賴(不過家裡好像只有泓拔跟我吃辣而已)

然後勒~寫著寫著突然發現,乾魷魚我娘應該是先剪成長條狀再泡水,我是整隻抓去做SPA再來切

下次應該學我娘作法,應該會更迅速吧~(筆記)

IMG_7039

 

【清炒大陸妹】

IMG_7041

 

2014/10/16 晚餐,也來集合集合吧~

IMG_7042  

 

【後記】

雙十連假前一天(週三),爸媽帶榕小妹從金門回桃園時,我也提早帶兩小『回娘家』

10/09(四)中午,老媽說要自己煮,我自告奮勇說我煮

其中煮了一道【綠苦瓜炒雞腿肉』(沒拍照片,以下這張是舊照)

IMG_6763  

我老爸說~『安內煮勾咩拍呷

哈哈哈哈~~因為我老爸之前說過

一定要說好吃的啊,不然以後就吃不到了!

(其實我老爸比我還會煮勒,我娘就更不用說囉~)

 

arrow
arrow

    泓泓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