臭寶,阿公阿嬤已經來台北
開始進行『豬隻養成計畫』
昨天是阿公生日,一早就叫大舅舅載媽咪回家
媽咪果真越來越像孕婦,上了機車,竟然忘了戴安全帽
媽咪:你看,那家花蓮企銀變成中國信託耶
舅舅:回頭看了一下.....(驚)妳沒戴安全帽?!
媽咪:摸了摸頭~~真的耶~哈哈.....
(妳可以再誇張一點,有這麼健忘嗎?)

一回到家,阿公阿嬤外出買東西也到家了
阿嬤開始轟炸.....
阿嬤:吃早餐沒?有蛋糕、麵包,還是我煮什麼給妳吃?
媽咪:不用了,我吃麵包就好~
阿嬤:再泡個牛奶好不好?
媽咪:(都11點了,歐巴桑....)不用了啦,待會都要吃午餐了~(開始啃著麵包)

==== 一晃眼,午餐時間到了,準時~12 點供餐 ====

媽咪:飯少一點啦.....
舅舅:(無動於衷)不吃的話,妳自己倒回電鍋....
媽咪:...........(捧著碗,硬是減了半碗......就在這時候.....)
阿嬤:吃那麼少,多吃一點,不要再倒了.....
媽咪:後~~吃那麼多飯要幹嘛啦.....??
阿嬤:瞎密啊~本來就是要多吃點啊,吃那麼少
媽咪:.........(一整個不想跟你講話,這已經很多了耶,況且~我11點才吃早餐耶)

==== 終於可以吃午餐了 ====

阿嬤又開始進行另一波轟炸.....
阿嬤:這個多吃一點,妳沒夾這個
媽咪:有啦,我剛剛才夾到碗裡,妳沒看到喔~都快滿了....
阿嬤:這個啦,這個也要多吃~下午我在燉 XX 給妳吃...........
媽咪:.............(午餐才開動沒多久,妳就講到下午茶,會不會太噁了一點)
舅舅:......................(偷笑)

==== 好不容易吃完午餐 ====

阿嬤:妳要吃啥水果?
媽咪:........都可以..........
阿嬤:看妳要吃啥啊?妳要吃啥我就弄啥~
媽咪:(我說娘啊,妳用啥,我就吃啥,好唄....)都可以啦~~(堅持的勒)
阿嬤:那就先吃葡萄好了,葡萄很新鮮喔~~

==== 再次的,好不容易吃完水果 ====

阿嬤:妳要不要去睡一下,累了就去睡一下
媽咪:(二話不說.....快閃.....只有睡覺,阿嬤不會叫我吃吃吃....)喔,好!

==== 歡樂時光,總是特別短暫.....一睡睡到下午四點整 ====

阿嬤:我煮....給妳吃....
媽咪:(還正在揉眼睛......驚.....我走錯家了嗎?這裡是養豬場?) 不餓
阿嬤:不然吃蛋糕(把拔昨晚剛買來的蛋糕)還有妳說要喝紅豆湯,煮好了,順便吃一碗
媽咪:喔~~(我能說什麼)
............吞了蛋糕,吞了紅豆湯.......正要喘一口氣~~
阿嬤:再來一碗!!
媽咪:(買一送一嗎?不了吧)夠了啦~~待會還要吃晚餐勒~
阿嬤:還早還早......再一碗!
媽咪:不要了!晚上再吃(剛說完,我開始後悔了,阿嬤可是會記住我這句話的,我慘了)

==== 時間會不會過得太快,依晃眼~又是晚餐時間,六點整 ====

中午的戲碼,再度上演~~不想再重複!
反正就是.....
飯,硬是只吃半碗~~
菜,永遠好像吃不完~~
湯,多喝一碗,排骨再來一塊...............
PS:娘~沒有人炒一大盤豬肝當零食的好嗎?什麼叫做我先吃,吃不完晚點再配飯....

==== 把拔七點到,也參與了豬隻養成計畫 ====

麵,一大碗公.........看把拔硬吞,真是可憐~~
一大盤.............看把拔大概只夾了 1/3 吧~~
湯,也是一大碗公.....娘~~妳真的有誇張.....最好他那麼會吃~~
(老公,我只能說:I am sorry.....我娘就是降.....)

==== 九點一到,催促把拔快回家休息吧,明天還要上班 ====

阿嬤:幫妳煮碗麵? + 餛飩 + 魚丸....
(老爸自己打的魚丸喔,雖然好吃,BUT....現在才幾點.....老媽妳真的不要太超過....)
媽咪:不要,很飽耶,現在才幾點.....
阿嬤:不然晚一點,要睡前再吃......
媽咪:後~~不餓啦~~
阿嬤:不然待會把紅豆湯喝一喝.....
(你看看,人客啊~~我就說我下午說錯話了吧,這位歐巴桑~~她真的記性超好)

==== 終於,該來的,始終躲不過 ====

阿嬤:紅豆湯喝一喝.....要不要再來碗麵?
媽咪:(你家賣麵喔,一直來碗麵、來碗麵....)我喝紅豆湯就好,我待會自己用
阿嬤:(看電視看得出神,連媽咪已經喝完紅豆湯還沒察覺)紅豆湯沒去喝
媽咪:後~~我剛剛喝完了耶,就在妳面前,妳沒看到嗎?
.......................天啊~~誰來把我打暈,我娘怎麼會變成這樣...................
豬隻養成計畫,看來~~要等林臭寶呱呱落地,才會落幕了~~

各位叔叔阿姨,不用擔心我娘沒吃飽
請開始擔心,各位再次見到她時,會變成名符其實的『母豬』
哇哈哈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泓泓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