泓泓中班記事@2012-Sep

【2012/09/03】

泓泓農場~青椒收成了~

今天小子帶去學校與同學分享~

老師在課堂上,讓所有小朋友輪流聞青椒的味道,並

說明【雖然青椒有一個特殊的味道,但是有很高的營養喔!】

很棒的生活教材

泓泓農場~青椒收成囉 

 

【2012/09/05】今天自己吃飯喔

看得出來他一臉臭嗎?!

當然是被馬麻我『瞭解』過了~

我自己吃飯 

 

【2012/09/12】

老師昨天告訴泓拔,之前那位抓傷泓泓的同學,又有類似的舉動,但沒抓到泓泓的臉。

會再次提醒並瞭解狀況。

 

插播~【我是壞馬麻】
臭小子回家都不自己吃飯,也不像在學校乖巧。
(老師都稱讚這小子在校表現很好!)

我很壞心,說~

若『不自己吃飯、大聲吼叫、哭著要求幫他做事』,

我就在聯絡簿上註明『請老師廣播:林小泓在家不乖!』

結果~吃飽飯後,我叫小子寫家裡的123、ㄅㄆㄇ練習本。

他開心的去拿了本子,卻跑來抱著我啜泣....

泓泓:『馬麻~你可以不要請老師廣播嗎?!我會乖乖寫、寫得很漂亮!』
泓麻:『好~馬麻不會,真的!』

啊~~我真的好壞啊 \(^ 0^)/

(請不要又說我言語家暴,那是因為~對這小子~這套才有用!)

 

【2012/09/13】

老師說,今天在午休時間,有向同學瞭解狀況。

原因就出在家裡的長輩、或大朋友覺得他可愛,都會伸手摸他的頭

所以,他喜歡泓泓他才會出手摸他的頭、臉,可是卻不會控制力道

老師有提醒他,可以用別種方式表達

可以牽牽泓泓的手或輕輕摸泓泓的手臂,這樣泓才不是受傷

 

同學也很可愛,回老師說:可是我有說對不起~

老師:如果我打了你,再向你說對不起,可以嗎?

同學:不行啊!我會很痛!

老師:那同樣的道理,你抓傷劭泓,他一樣會痛啊~

 

其實我真的不是介意泓泓掛彩~

而是希望不是因為泓泓言語或動作導致同學的自然出手反應

或是他在外,不懂得表達自己受傷,造成更嚴重的傷害

 

好在,不管問泓泓,或是老師問同學~他們都說『我們是好朋友啊!』

 

【2012/09/18】

小子回家說他肚子痛,我問有沒有告訴老師,他說中午睡醒有說。

當我們又折返回學校詢問老師狀況,老師說泓泓根本沒說。

連園長都緊張的瞭解泓泓今天的飲食狀況,一切無異常啊。

道別了老師,先去找醫生報到

醫生伯伯說泓泓腸子目前蠕動較快,可能因此比較不舒服。

晚餐暫時先不要勉強他吃~

結果,一出診間,小子說要去公園,說他完全好了!

是啊~臭小子~你的藥都還沒吃勒,原來『看』醫生是仙丹~

 

【2012/09/19】

一早老師詢問昨晚狀況,我說了昨天出診間的對話

老師也是『醫生是仙丹喔!』哈哈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泓泓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