眼看,謙謙的生日快到了~
他阿嬤交代,做『度晬』要祭拜祖先,告訴祖先寶寶滿一歲,不要生日當天,要提早~
如果我跟把拔要另外幫謙謙過生日,當天是 OK 的~
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反正~聽老媽的話,就對了~
而老爸、老媽要送給他乖孫子的禮物,也早就叫我先拿回家啦,外加~一個超大紅包!
(老媽說金子太貴,買了~以後也好像也不實用,送$$比較實際)
連拿禮物回家都要看黃曆,你說~~禮俗周不周到啊?
謙謙...紅包媽媽幫你『存起來』,好不好?!

什麼是抓周ㄋㄟ?
請看~


 抓周(度晬)
‧日期:寶寶滿周歲時。
‧意義:慶賀寶寶滿周歲,祭神拜祖,外婆也要送來頭尾禮(從頭到腳的金飾、衣飾)和紅龜粿以資祝賀。
‧準備用品:米篩、書、印章、筆墨、算盤(計算機)、錢幣、雞腿、豬肉、尺、蔥、芹菜、蒜、稻草、刀劍、聽筒等。
‧進行儀式:
* 祭拜祖先,告訴祖先寶寶滿一歲的訊息,祈求寶寶能健康成長。
* 祭拜後,在神桌前準備一個米篩,裡面放入12~14項物品,建議有書、印章、筆墨、算盤(計算機)、錢幣、雞腿、豬肉、尺、蔥、芹菜、蒜、稻草、刀劍、聽筒等。
* 接著讓寶寶坐在米篩中央,讓寶寶任意抓取,以此預測寶寶將來會選擇的行業與命運。

以下是每項物品所代表的職業與意義,你也可以自行加入些新時代的用品,如滑鼠等。

物品

意義

會讀書,適合做學者、專家

筆墨

會成為作家、畫家

印章

有權勢,會做大官

算盤/計算機

會當商人、會計師,適合從商

錢幣

將來會很富有

雞腿

有福氣,表示一生將不愁吃穿

表示將來可成為設計師、建築師

代表聰明

代表善於計算

芹菜

代表勤勞

稻草

適合農事工作

刀劍

能當軍官、警察

聽筒

適合醫護工作

 其實,在為寶寶度晬時,趣味性應高於對寶寶的期盼,才能真正共享抓周之樂。 


 
馬麻我,真的是很不積極的壞馬麻~
生日在即,我卻還沒準備抓周的東西.....不應該,是吧?!
(沒辦法,馬麻我生病了,一種無可救藥的『懶病』)

今兒個,上網查詢抓周要準備啥咚咚,東查查、西查查,竟然讓我找到~麗嬰房有在辦抓周活動耶
而且,要不要這麼巧,就在中和~ and 只剩『最後一個』名額~
天啊~~老天,你真是太眷顧我了(週末不是會有颱風影響,管它的~先報再說)

嘿嘿~~兒子,不要說我沒幫你留記錄喔~
要來觀禮的,請自行前往喔~~
 

活動名稱

寶寶抓周活動

類  別

 

日  期

 2008/10/4(六) 第二場14:30~15:30

電  話

02-22264087

 

地  點

 (積穗)台北縣中和市員山路313號

 

活動內容

 150元報名費,贈送連身裝或肚兜一件


先來看看網路上,其他寶寶的抓周實況
小玉米Q祺棠棠妹小豆子妮妮公主小花兔小威大小圓圓

PS:兒子啊~~怎麼人家都會哢哢造啊....你還在嚕嚕嚕的爬勒.....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泓泓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