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都很喜歡這首歌【四百龍銀】
剛好最近上 Youtube 看梁文音 MV
又看到她之前上星光時,演唱這首歌的片段
與大家分享~

   【張宇版】

【梁文音版】

各有個的詮釋,感覺~很不一樣

你呢?喜歡這首歌嗎?

FlowerFlowerFlowerFlowerFlowerFlowerFlowerFlowerFlowerFlowerFlowerFlowerFlowerFlowerFlowerFlowerFlowerFlowerFlowerFlowerFlowerFlowerFlowerFlowerFlowerFlowerFlowerFlower


【四百龍銀】 作詞:十一郎 作曲:張宇 原唱:張宇

這裡的人家遠渡重洋 找到他們家 看了幾回就要這個 六歲的女娃
為了大哥要娶媳婦  沒錢的媽媽 收了四百個龍銀  讓她離開家

她在廈門過了一夜 隔天才上船 身上穿著只有過年才能穿的衣裳
媽媽為她縫了一個 像她的娃娃 有它和妳作伴 什麼都別怕

那天晚上的月亮 被雲擋住了一半 看不見的另一半在要去的地方
也許只能這麼想 才會覺得分開的只是月亮 心還一樣

曲折要重覆到什麼時候 才給圓滿

她從箱底找出那個 像她的娃娃 有它和妳作伴 什麼都別怕
可是我的心肝   誰跟你作伴


FlowerFlowerFlowerFlowerFlowerFlowerFlowerFlowerFlowerFlowerFlowerFlowerFlowerFlowerFlowerFlowerFlowerFlowerFlowerFlowerFlowerFlowerFlowerFlowerFlowerFlowerFlowerFlower


雖然,你現在還只是牙牙學語,不能對我說:『馬麻,我愛你』(可不可以快一點?)
雖然,你總愛扯我快掉光的頭,但我喜歡你扯掉頭髮後的笑容 (可不可以輕一點?)
雖然,你總愛噗馬麻滿臉口水........
雖然........雖然........雖然........

但,我~愛你勝過一切

以前,一直覺得,我不會是一個真正愛小孩的人
總覺得人家說得對:『別人的小孩比較好玩』
但現在,有了你的家,感覺好玩整~
有了你的世界,越來越是彩色的~

44bf9aa2ed8c[1].gif     彩虹,在我,也在你的眼中!8_haroow89032_1[1].gif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幸福,也是!


寶貝,有馬麻在,馬麻陪你作伴~
不需要言語,只需要一個眼神交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泓泓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