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了午夜 00:00,已經是 2008-10-07
今天,是送姨『離家』的日子

週日,踏上返家之路
飛上雲端,視野遼闊~
心情,卻怎麼也不開闊~

當機長廣播:飛機即將降落金門尚義機場.......
望向窗外,曾經是最熟悉的矮房子、綠油油的田野
此刻,卻那麼的陌生!

老爸來接我,壓抑自己的情緒,在車上,一直聊著謙謙抓周的情景
停車的地方,距離阿姨家只是一小段路,走來卻格外的辛酸

老爸幫我點上一柱清香,我~跪拜著.....
看著靈前,阿姨那張照片,好美~好美~~
為什麼,是在這樣的情況下,再見你!

我,不敢放聲大哭,坦白說~我也還真沒辦法『哭天喊地』的
或許,是我個性真的太 ㄍㄧㄥ 了....
紅了眼眶,眼淚還是不爭氣的落下,但我沒有哭出聲音.....心~糾結著

連著兩天,在阿姨家,似乎我能做的,就是幫忙多折些元寶、蓮花~送阿姨最後一程
而今天 2008-10-07,我們,要送阿姨,去另一個安歇的地方~

我的外甥,大表姊的小兒子,阿姨的外孫~多多,今天回金門了
那時候我們正在裡頭吃飯,聽二表姊進來說,多多跪在阿嬤靈前,哭得很傷心
不久後,我出去看看小朋友心情平復了沒有~
NO....還在哭,連筷子都還沒拆開....
幫他拆了筷子,叫他快些吃飯,不要再哭了,不然阿嬤會不安心~
多多還是一直啜泣,眼淚還是倏倏的滴落....
害我這個當阿姨的,也超想哭的,一直猛吸鼻涕......

是啊,多多最喜歡他阿嬤了,他阿嬤也最喜歡多多了~
姨,你看到了嗎?你最愛的孫子回來看你了~~

人世間,最深的感情,就是親情~
不管人在哪,那種感情,是斷不了的......

姨,我什麼也不能為你做~
能做的,只剩今天,送你『離家』

姨,安息吧~~
離家,並不遠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泓泓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