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,之前泓泓兩次挖沙,都是穿著鞋子挖~

有鑑於此,我對泓拔說:『回金門時,一定要來個特訓。直接抓去海邊~看他脫不脫鞋....』

(ㄟ~~這位馬麻太壞了!超不應該,怎麼可以這樣呢?)

一到金門,泓泓整天唸著:『我要挖沙!』

阿嬤當然說:『沒有問題喔,馬上來準備工具』

 

將將~~2010/05/03 真是歷史性的一刻~

第三次挖沙經驗~大成功啦!

今兒個可是在『田裡』挖喔~而且...嘿嘿~當然是脫鞋囉!

感謝姨婆贊助場地,後來還去隔壁挖了一大桶沙耶~快笑死我了~

 

來看看泓泓當小小農夫吧~

(幫姨婆澆蒜苗那段,阿母兒我正忙著幫忙補水~所以沒拍到)

 

因為澆水澆到整雙鞋都是泥土~

我順勢對泓泓說:『脫鞋下來走啦!』

出門前泓泓就自我心戰喊話:『挖沙~要脫鞋!』

所以~當泓麻我建議他脫鞋時,泓泓竟然阿殺力的說~好啊!

 

落跑去拍二阿姨家的玫瑰花,開得真美啊~

可惜沒帶單眼回金門~

Multi_01.jpg 

 

泓泓一開始是這姿勢挖沙,真搞不懂~不蹲下來怎麼挖?

IMG_7321.jpg 

 

 

踏上土地那刻,超開心~我也不懂為何他那麼 high~

還高興的跳上跳下的~~

 

小朋友,請問你的工具哪裡買?

怎麼感覺跟台北的小朋友,用的不一樣?

 

這桶子可是阿嬤早上特別挖洞穿繩的喔~

 

正認真的搜尋,要從哪下匙好~

IMG_7343.jpg

 

然後就狂挖狂扔,扔得自己滿頭的沙~(晚上幫泓泓洗澡超辛苦,一直搓到沙)

IMG_7344.jpg

 

IMG_7345.jpg

 

最後,這臭小鬼竟然一直往他姨婆剛播種沒多久的『西瓜田』走~

姨婆顧著跟阿嬤聊天,沒發現~你就繼續挖吧你~

IMG_7346.jpg

 

小時候,我們常去外公的田裡玩~

也喜歡跟著大阿姨家的大表哥,去『ㄏㄧ ㄊㄡ ㄤ』(烤蕃薯)

孩子~這是你這一生中,很難得的體驗~

這個月,好好享受金門大自然的風光與風土民情

再來~你的好日子結束囉,千萬要記得~品德教育很重要!

馬麻不會要求你,一定要唸書唸多好~盡你的本分就好~(這好像也早了點)

但是,品格不好,你的一生,就『匪類』了~

 

泓泓~馬麻會陪著你一起成長~我們一起加油!!壞習慣,一定要改過來!

要記住~

不可以再打人,不可以生氣就尖叫狂吼,不可以再躺在地上歡~不可以.....

馬麻會給你時間導正,但~絕對不能放任你!

我們~一起加油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泓泓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