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朋友針辛苦,每隔一段時間,就要去挨一針
是的,又到了臭寶健康檢查、打預防針的時刻了~
這次,臭寶是掛1號,因為是好幾個月前,打預防針時,護士阿姨幫忙掛號的
可是勒~臭寶有一對,很愛拖拖拉拉的把拔、馬麻~
出門時,已經是 13:40 了,哈哈~~

05/01 也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,臭寶~第一次搭捷運呦!!
把拔要出門前,就很興奮~因為,可以名正言順的『....坐....博....愛....座....』
(其實是起因於某 E-mail,把拔說要實際演練一下)






可是勒,實際上,博愛座上的標示,並沒有上面這張『無中生有』!(如果我沒記錯的話)

臭寶,一上車~瞪大眼睛!(抱歉,馬麻沒圖,但,這是真的!)
一直盯著對面的乘客看,眼睛目光隨著進出的旅客移動~一副十足的好奇寶寶!
後來遇到老伯伯,身為他娘,帶著大包小包,本來想說,會有人讓座的~
But....隔壁年輕的美眉,似乎沒有起身的意思,一直盯著窗外看~
(你再假一點沒關係,還在隧道內,是要看.........瞎密!)
馬麻我,下意識的拎起包包,站了起來~~請伯伯坐下!
而這小傢伙,視線竟然不在我身上,而在我隔壁的『大嬸』~~
.........現.........在.........是.........怎.........樣.........
妳娘我的吸引力不夠嗎?
就這樣,他們父子兩舒服的坐到雙連站,而他老媽我~一路站到底!

掛1號,真的不怎樣~因為....馬偕的健兒門診,真的很多人~還是得等!
05/01 又是放假日,人真的爆多~
第一次看到,健兒門診要去量身高、體重、體溫時,要抽號碼牌的喔~
『38』號,是的!38號~(連號碼牌也要笑話我嗎?!)

等待的時光,總是特別的『有趣』
A 阿嬤:後,妳兒子嗎?幾個月啦?
    耳朵好大!眼睛好大....頭好大!.....但是,他看起來不高ㄋㄟ!
尷尬的笑一笑,馬麻我:嘿啊~好小一隻,都快比你們家的還小!
(他們家那個是小女生,年齡比臭寶小,但兩相比較,臭寶一整個遜掉)

A 媽咪:咦~也是 10/21,跟我們家的同一天生日,好巧!
臭寶拔:不是耶,我們是 10/31。
臭寶麻:ㄜ~我寫太草(@#$%︿&*.....)
媽咪:喔喔,那是晚 10 天的同學,XX(她女兒的名字)~妳看,妳同學耶!
臭寶跋、臭寶麻:

B 媽咪:哇~你家寶寶好可愛喔!多大了?三個月?四個月?
臭寶拔:六個月了!呵呵~我們的看起來比較瘦小。
臭寶麻:

C 媽咪 + B 阿嬤:(正在哄他剛打完針的兒子)哇~可愛,幾個月?
臭寶麻:六個月。
B 阿嬤:我們這個也是耶,大小差那麼多~
臭寶跋、臭寶麻:.................. (拜託,不要再刺激我了)

是的~沒錯!馬麻我還沒看診,信心已經完全被擊垮!
終於,輪到我們了!快逃離這可怕的地方~~

還好,醫生說他算正常,只是算後段班的,身高體重慢慢來(醫生知道他厭奶很久了)
至於不喜歡趴趴、手無力~多練習練習,訓練一下就好!
醫生阿姨:有些小朋友,稍微訓練一下,就會進步很快!之後就開始練坐、爬.....
臭寶麻:可是他連趴著都不願意耶!
醫生阿姨:再練習練習!!我看他手腳都不會太軟 or 太硬,應該沒啥大問題!多訓練就好!

呼~~還好!這次沒有被碎念!

臭寶啊~~多吃一點好嗎?!
馬麻,真的覺得:你也太哈比人了吧!
加油加油~~ 

打針,對!
寫了這麼久,一直沒出現打針~
今天是打 5 合一 + B 肝疫苗,因為....6 合一全國缺藥啦~
嗚嗚嗚~~寶貝今天要挨兩針~
不哭,是騙人的!但是,他很勇敢喔~
一抱出注射室,就不哭了~~
有乖~~~

下次,再相會~是半年後的事囉!
我相信,以後打針~會變得更可怕!
因為....太多大小孩,還沒進去,就狂哭勒~
馬麻我,可要做好心理準備!!
呼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泓泓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